兩首詩 九0年代的女性情詩名作: 甜蜜的復仇  夏宇 把你的影子加點鹽醃起來風乾 老的時候下酒 癡情,不是女性的專利, 九0年代以「西服後現代」的設計來表達的男性情詩: 給你十四行  王添源 給你,其實一行就夠了。可是對你的懷念就像夏至的陽光,熾熱、鮮紅、悠遠就結婚西裝像切斷的蓮藕,弱小、白皙、纖細的絲愈拉愈長。因此,我才了解,對你的愛戀永遠無法一刀兩斷。要向你說的話永遠無法言簡意賅。於是,我就要寫十四行結婚來想你,纏你。先寫三行半,運用意象暗喻我扯不斷理還亂的思緒。再寫三行半平鋪直敘我難以捨棄的,對你的情感。接著四行,是要解釋怕你看不懂,我字西裝裡行間深藏的意義。然後在十三行之前空下一行,讓你思考等你都明白了,再讓你看最後兩行。 給你我所能給的,並且等待你的拒絕流淚,是我想你時唯一的襯衫自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48kwef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